2015年10月12日 星期一

您會去素食餐館點牛肉麵嗎?

餐館內。

「老闆,給我一碗紅燒牛肉麵。」

「先生,不好意思,我們是素食餐館,沒有賣牛肉麵。」

「什麼沒有!! 你牆上的菜單明明就有『紅燒麵』!!」

「先生,不好意思,我們是素食餐館,那個紅燒麵也是素的喔。」

「那你不會加幾塊牛肉,不就是『紅燒牛肉麵』了嘛!!」

「先生,真的不好意思,我們是素食餐館,您如果真的要吃牛肉麵,隔壁就有間牛肉麵店,建議您可以過去吃。」

「我知道隔壁有,但是他今天沒開啊! 您們都是開餐館的,他能賣牛肉麵,你當然也能賣啊!」

「先生,真的不好意思,我們是素食餐館,真的沒有賣牛肉麵。」

「鬼扯! 你們牆上的菜單明明就有賣『素雞』! 能賣雞肉,為啥就不能賣牛肉!!」

「先生,素雞也是素的,它不是真的雞啊!」

「你明明上面寫了個『雞』,又說它不是『雞』,你分明就是廣告不實,我要去消基會告你們這家店!! 我不管,反正隔壁沒開,我肚子餓了,我付錢,我是客人,我就是要在你們這裡吃牛肉麵!!」

路人:「唉呀! 老闆,你不要這麼僵化嘛! 他要牛肉麵,你就賣他牛肉麵,開店就是以客為尊嘛!」

「先生,我們店門口明明寫著『素食餐館』,我今天如果賣您牛肉麵,那些素食的顧客,以後要怎麼相信我們賣的是素食!」

「我問你,台灣是吃素的人多,還是吃葷的人多? 」

「當然是吃葷的人多。」

「那就對了嘛! 我吃葷,我代表多數人,民主社會就是要少數服從多數,我要吃牛肉麵,你就應該要賣我牛肉麵,不然你就是圖利特定少數人!! 背後一定有見不得人的骯髒事!」

「................」


====================================================

上面的對話很扯嗎? 很荒謬嗎?  可是這是水土保持局土石流防災中心常常面臨的真實情況!
因為國土計畫法還沒過,因為地質法定義的土石流地質敏感區遲未公布,所以有「土石流」三個字的土石流潛勢溪流,即便已開宗名義清楚告知其目的是依據災防法用來進行民眾疏散避難,降低人命傷亡所劃設的,卻老是在不同場合被拿來作開發或土地利用管制的擋箭牌。


「土石流潛勢溪流係依據災害防救法第22條,以科學方法進行溪流調查分析及資料建置,依據現地土石流發生之自然條件,配合影響範圍內具有保全對象等因素,綜合評估後,判斷有可能發生土石流災害之溪流僅用於防災作業(疏散避難),並無限制開發或土地利用管制事項。」 

沒有留言: